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工商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5-24 21:26: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周秘) 5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7年,省工商局党组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正风肃纪、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推动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开创新局面,信用环境、准入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和政务环境逐步改善,为黑龙江省经济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标本兼治、重遏制强高压,把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以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为牵动,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由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钧同志主持,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高晓光同志就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恩泽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作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