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举行北斗导航应用科普讲座
2018-05-26 08:4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树永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6日讯 日前,牡丹江举行了北斗导航应用科普讲座。黑龙江航天宏图信息公司项目经理曹印江围绕北斗知识科普、生活中的北斗、北斗的农业应用、北斗的旅游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座,来自牡丹江师范学院的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航天宏图信息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黑龙江的科技资源优势,2016年,他们在牡丹江成立了分公司——黑龙江航天宏图,根据牡丹江市的应用需求,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GIS、遥感等先进技术,进行牡丹江林业高分遥感数据服务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开发“牡丹江市林业行业高分遥感数据服务平台”,为牡丹江市的林业、湿地和草原进行资源调查、森林防火、湿地公园监测提供数据服务。

  同时,公司还开发了“牡丹江市综合环境高分遥感数据服务平台”,为牡丹江的水土保持、防汛抗旱、城市污水治理和大气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