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垃圾处理项目未建成未投运 我省 16个县市区被约谈
2018-05-28 07:2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8日讯 近日,我省通报了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省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问题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我省34个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未建成项目中,已建成21个,尚有13个垃圾处理场项目未建成。21个已建成未运行项目中,已投运18个,尚有3 个垃圾处理场项目未投运。对于16个县(市)区垃圾处理项目未建成或未投运,日前省环保厅联合省住建厅约谈了当地政府。

  今年2月,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对未建成或未投运的垃圾处理项目问题进行公开挂牌督办,督办要求2018年底前,该项目应当全部完成整改。近期,根据省财政厅和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提供相关清单,我省先后对34个未建成和21个建成未运行项目进行了全面核查。目前,肇东市、海伦市、兰西县等垃圾处理场项目仍未建成,尚志市、克山县、加格达奇区等垃圾处理场项目已建成未运行。

  省环保厅、省住建厅对16个项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和相关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要求对整改过程中故意降低标准、放松要求或落实不力的,将建议当地政府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下一步,我省各地各部门将按照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考核监督。对已完成整改的项目,督促指导各地按要求建立项目销号档案。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项目,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整改进展,对未按期完成阶段性任务的,要进行约谈通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