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打造"中国爱情小镇·新林"
2018-05-28 08:44: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晶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化创意新奇特特色旅游出新招

大兴安岭打造“中国爱情小镇·新林”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美丽的大兴安岭里,有一个爱情的小镇,它的名字叫新林,那是我可爱的家乡,这里有世界上唯一的爱情坐标点52°13′14″,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天蓝蓝,水清清,杜鹃花对我笑盈盈……”这首描述新林的原创歌曲《爱情小镇新林》,最近相继被各大音乐网站收录燃爆网络。

  在大兴安岭全域旅游中心节点新林区,有一个神奇的坐标点,北纬52°13′14"、东经124°41′31″,与爱情誓言“我爱你一生一世”“一生一世只爱你”高度契合,被人们称作“爱情坐标点”,此寓意爱情主题的地理坐标点在全球具有唯一性,创意空间无限,开发价值巨大,因而得名“中国爱情小镇”。

  来“中国爱情小镇·新林”旅游的外地游客王女士觉得不虚此行。她说,“新林,山水之间充溢着浪漫温馨的色彩,全域各个景点,细细品味,都蕴含着浓浓的爱意。今年我和老公结婚15年,提前在这里过一下结婚纪念日吧,愿我们的爱情天长地久!”

  去年以来,新林区委区政府在经济转型关键期,提出“如何给生态旅游注入文化元素,给绿水青山融入感情色彩”这一课题,作为职能部门,新林区委宣传部通过积极探索和创新,发现新林区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特别是塔尔根镇境内的北纬52°13′14″,东经124°41′31″这一坐标点,经过反复斟酌将此坐标点寓意定为:爱情誓言“我爱你一生一世”“一生一世只爱你”。新林区围绕这一独一无二的爱情寓意坐标点,精心策划,打造旅游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大兴安岭地委对新林区培育、选树、围绕爱情元素打造的“爱情坐标点”这一全域旅游的新亮点给予高度重视,并将“中国爱情小镇·新林”纳入大兴安岭全域旅游重点打造范围和文化产业重要支持项目。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新林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兴安岭新林区“爱情坐标点”地标(雕塑)全球征集设计于5月20日正式启动。“中国爱情小镇·新林”还将依托“爱情坐标点”特殊寓意和地域稀缺文化优势,深度挖掘世界各国民俗文化,通过招商引资、专业团队震撼性的策划宣传,建成震撼性的地标和建筑。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