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8-05-30 10:25: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赵悦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经中俄两国商定,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定于7月9日至12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2号馆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记者从28日召开的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和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获悉的。

  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8500平方米,中方展览面积5518平方米,俄方展览面积2982平方米。中方展区分为综合展、商业展两部分。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长安汽车、重庆力帆、大族激光、中交建、中国华铭、汉能集团等一批代表中国重型装备、大型机械、高科技领域发展水平的企业集中展示。综合展包括中央展区(哈尔滨市承建)、主宾省展区(重庆市为主宾省);商业展包括装备制造、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农业合作、服务贸易等板块。截至目前,共有重庆、江苏等11个省(区、市)组团参展,170家企业报名参展。俄方展区已有9个州区和1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确定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为俄方主宾州。

  本届博览会上,中俄共办活动内容涵盖标准认证、海关合作、林业投资、青年交流,以及金融、电力、物流、科技、机械制造、知识产权等领域;黑龙江省主办活动主要涉及区域经贸合作、农林企业座谈、工商对话、工业技术合作、高校联盟、文体交流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