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重拳整治营商环境
2018-05-30 18:4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冰 胡启亮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刘冰 胡启亮 记者 安泽)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是当前省委、总局党委强力督办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立说立行,深入查摆,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工作,重拳整治影响营商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实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制约和瓶颈问题。

  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立说立行,落实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森工总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穆棱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会议,认真研究梳理了全局在机关作风和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协调组织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制定下发了《穆棱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全局各部门迅速行动,落实传达会议精神,聚焦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自查自改,集中推进,切实把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在作风整顿。穆棱局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整顿“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重点整治“四风”新表现,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责失信、弄权勒卡、机构臃肿、能力不足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采取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实现同频共振、整体推进。机关各部门抓好向下延伸从行业视角推动流程再造、“四零”创建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纵向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各基层单位统筹抓好本单位作风整顿工作,发挥支部核心作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同进,把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从具体事例入手,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切实把问题查到底、改到位。

  考评问责,务求实效。穆棱局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完善评价方式,改进评价办法,本着“为谁服务谁评议”的原则,请服务对象参与,让企业家评判,提高考核评价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精准评议。加大督查问责任力度,坚持对败坏作风、破坏环境的问题“零容忍”,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作风整顿公开举报电话,共享用好纪检、信访、企业投诉中心等举报信息资源,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置投诉举报箱,在穆棱局网站开设“投诉举报专栏”,及时收集整理各类问题,分类研判问题症结,做到瞄准靶穴精准发现问题、督查问效。强化明查暗访,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行政执法、财务审计等专业人员,组建专门队伍,通过现场追踪、模拟办事、暗访群众、倒查台账、查阅资料及重点督查、专项检查、“以下看上”、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点对点、常态化抽查检查。从严追责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直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特别是对问题多发频发、动作迟缓、整改不到位、影响恶劣的单位和部门,要下发整改通知书,开展“一案双查”,严厉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充分运用林区新闻、穆棱林区资讯等媒体,多形式宣传、多角度报道、多频次推送,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发挥正反典型作用,既宣传正面典型、树立先进标杆,又曝光反面案例、持续警示告诫,引导全局广大干部树立改进作风、优化环境人人有责的强烈意识,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树立穆棱局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