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情满校园 大手拉小手 安达抚远留守儿童大学校园行体验“大学生活”
2018-06-02 11:07: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刘嘉) 5月31日至6月2日,“奶牛之乡”安达和“华夏东极”抚远两市农村留守儿童小朋友们走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体验了一次“大学生活”。

孩子们参观黑龙江科技馆。

  孩子们分别游览了萧红故居、黑龙江科技馆、太阳岛公园。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了解了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正确健康积极的生活。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与留守儿童在一起。

  据黑龙江省城镇建设研究所副所长黄志介绍,市校合作始于2016年,在围绕帮扶、对接的基础上,与留守儿童在思想、学业、心理、经济等方面开展全面精准对接,通过“留守儿童进大学校园”等丰富有效的帮扶形式与载体长期开展帮扶活动。今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开展市校合作工作,包括教育资源、科技、建设、文化帮扶等,为市县发展提供产业支撑和人才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