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人民调解中心正式运行
2018-06-04 15:34: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韩丙江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人民调解中心揭牌。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伟夫,市领导吴煜、刘艳芳、高德义出席活动。

  人民调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多年来,全市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市人民调解中心作为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枢”,为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调解搭建了新平台,必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集约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市人民调解中心是市司法局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出发,着眼于通过人民调解方式有效化解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共享调解场所、整合调解力量、汇集专家资源、集约管理人员,全力打造的专业化、综合性、窗口式的人民调解服务平台。在中心整体框架下,聚合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物业服务纠纷人民调解、非公有制经济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信访事项纠纷人民调解等多个领域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中心。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