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市一女子溺水 水性不好民警绑上绳子跳湖救人
2018-06-04 15:06: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 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劳动湖南侧有一名女子溺水,建华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副所长盛亮赶到现场后,在水性不好的情况下仍然毫不犹豫地跳入湖中救人,最终女子被成功救上岸,但在转院途中不幸身亡。

  2日9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劳动湖南侧靠近龙沙公园一侧湖面有人溺水,文化路派出所副所长盛亮、辅警李永才迅速赶往现场。

  盛亮告诉记者,赶到现场后他发现距离岸边大概20米左右的湖内有一名女子,当时女子已经失去意识了,只露个头在外面。来不及多想,盛亮解下装备跳湖救人,这时同事找来了园艺工人用的安全绳绑在了他的腰上,另一头有多人拽着。“我下水大概走了四五米就发现已经够不到底了,然后又向前游了十多米来到女子身边,当时女子毫无意识,脸色苍白,我一只手拽着她的衣服,一只手划水,加上岸上的人帮忙拽绳子,最终成功把女子救上来了。”

  盛亮说,他其实水性并不太好,之前分局有过培训,他学了一阵,没想到关键时候派上了用场。他当时也没考虑到有没有危险。等人救上来后,“120”急救车已经在现场等候,急救人员对女子进行了简单的抢救后,将女子送往医院。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被救女子送医后经初步检查检测到了微弱的心跳和血压。随后女子的家属赶到,表示要回老家龙江县进行治疗,但在转院途中,女子不幸身亡。目前女子落水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