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与南京市等18个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享养老资源
2018-06-07 18: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 (记者 霍枭涵)7日,黑龙江省养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伊春市举行,共300多个单位、5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21个重点项目集体签约,签约总额超过23亿元。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次会议旨在与兄弟省市充分共享龙江特有的整体生态化资源优势,构建健康旅居养老运行机制、建立金融机制支持养老产业发展,推进我省养老机构、企业、资源与金融机构、投资方有效对接整合,促进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省内外知名涉老社团组织,养老龙头企业机构、金融机构、投资银行,以及广东、贵州、河北、湖南、重庆等省(市),广东省茂名市、四川省攀枝花市等市政府和民政部门相关领导,共300多个单位、500余人参加会议。

  招商推介会重点突出与广东省的对口合作招商、“南病北治”养老示范基地和旅游风情小镇精准招商,以及智慧社区养老、养老康复辅具、适老化产品用品制造全面招商。会上,21个重点项目集体签约,涵盖康养基地建设、人才培训、智慧养老平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诸多领域,签约总额超过23亿元。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会上,建立了“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城市合作机制”,省政府发出倡议,伊春市联合大小兴安岭城市圈(佳木斯市、鹤岗市、黑河市、大兴安岭行署)加省会城市哈尔滨市,与南京市、武汉市、中山市、茂名市等18个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天鹅颐养老人体验自然、和谐、舒适、安宁的康养享受;致力于合作城市间养老资源共享、养老资金互流、养老产业互促;致力于合作城市间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科技信息、文化教育、社会安全等健康旅居养老产业链和生态链打造;致力于挖掘其中的金山银山。

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此外,会上还成立了“黑龙江省养老产业发展金融支持联盟”,18家金融、保险机构加入联盟,为养老企业、养老项目与投融资机构间搭建桥梁,使政银企有效对接,实现资金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协同推进。

  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民政厅和伊春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