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拘留1383人 执行回款2.06亿 黑龙江失信被执行人最“难过”的一周
2018-06-08 23:57: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洪涛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 (张洪涛 记者 佘雨桐)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首周捷报中了解到,6月1日至7日的“集中打击周”专项执行宣告结束,共对1383人进行司法拘留,罚款总额962万元,一大批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债务高达2.06亿元。

  日前,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出台《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工作意见》,采取十项措施,动员和组织全省各方力量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全面落实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

  据悉,为落实“意见”要求,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法委将组织推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各联合惩戒部门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嵌入本部门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实现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各级法院采取过硬措施,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做到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到位,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穷尽执行手段。高院还实行每周排序通报、每月阶段总结、对重点案件推进不力等问题全省通报批评,扎实推进执行攻坚。

  据了解,与“意见”同期出台的还有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通过建立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以及妨碍公务等行为,敢于亮剑,主动出击,形成强大合力和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