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在哈尔滨投产运营
2018-06-09 08:24: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俊峰 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记者 郭俊峰 陈贺)8日,位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南侧的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投产运营。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出席运营仪式,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致辞。

  作为亚洲首家大型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中国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目前,投入运营的为一期项目工程,由维修机库、航材仓库、动力站、特种车辆库、危险品库、综合办公楼等9个单体工程组成,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同时建成了7.8万平方米的停机坪,维修机库可同时处理3架窄体客机或宽体窄体客机各1架,具备年可有效处置20架飞机的产能,拥有中国最大的飞机零部件保税仓库。

  据介绍,飞机进入基地后,全部拆解、维修及再循环流程均采用可视化管理,无害化处理工艺以最低的能耗实现飞机材料和零部件的循环再利用。基地建有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和装备先进的技术设备,建立了对飞机深度维修及改装、飞机拆解及航材零部件维修再制造、航材管理及销售等多项系统,通过买、卖、租、拆、改、换、修七大经营类别,可为航空公司、租赁商和航材生产经销商提供多元化的飞机再处置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