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旅游”走进人民大会堂 邀游客体验“新时代”下的“新龙江”
2018-06-13 07: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霍枭涵)12日,由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优酷视频、中青旅联合发起的“新时代新家乡”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

  “新时代新家乡”项目发布会。

  “新时代新家乡”项目为展现新时代下中国美丽家乡风貌,传播新时代下的“家乡”改革成果,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新时代新家乡”项目融合了人民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优酷、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发起方的优质资源,将策划并制作出一系列优质的影像、视频直播及专业智库内容,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的模式,打造100个新家乡的“新时代中国影像”。

  作为参与“新时代新家乡”项目的地方代表,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在致辞中说:“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黑龙江代表团讨论时,就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思想中,我们要把握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美丽龙江建设”。

  两极穿越自驾车队。

  在6月9日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上,2018年黑龙江省自驾旅游年活动正式启动,基于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极致的自驾路线,黑龙江省旅游委全力打造了“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个品牌自驾游产品,这三条线路凝聚了黑龙江最极致的生态旅游资源。其中“中国两极穿越”自驾线路地理位置特殊,从中国东极抚远沿着中俄边境直至中国北极漠河,该路线串联起沿线城镇众多文化景观和自然美景,游客可以在沿线欣赏到界江、森林、湿地等美丽的夏季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到俄罗斯文化及当地独特的民俗文化,森林穿越、森林徒步、野外露营、射击狩猎等户外活动将为游客的自驾旅程增添更多乐趣。“中国两极穿越”的视频短片已在“新时代新家乡”项目中上线,网友可以透过优酷视频以及人民数字终端设备,领略到黑龙江从中国最东边的地理极点抚远到北极漠河的极致美景。

  神州北极。

  因整体生态化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黑龙江成为了全国最适宜生态避暑、休闲度假和养生养老的“避暑天堂”。这里有中国最大的连片森林22万平方公里、中国最大的湿地群5万多平方公里、中国最大的界江——黑龙江、中国最大的界湖——兴凯湖、中国大陆最北端的地理极点——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中国大陆最东端的地理极点——佳木斯抚远市黑瞎子岛、中国最大的火山景观群——五大连池与镜泊湖、中国最重要的对俄边境旅游区——黑河、绥芬河、东宁、抚远等对俄口岸、中国最具欧陆时尚和音乐气息的省会系列品牌活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这里有中国最凉爽的夏天,平均气温20℃,湿度适宜,白天不用开空调,晚上还用盖被子,可以享受到中国独一无二的清凉与舒爽。这里有新鲜的空气,广袤森林中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到每立方米2.7万个,远超国内学术界“非常清新”的标准,是天然的大氧吧。

  今年夏季,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针对市场趋势和游客需求,进一步提炼核心资源,以“大森林里的小夏天”为主题,推出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微度假小产品”六类独家线路,创新了三种创新产品,让游客可以在“天然氧吧”中做一次“森呼吸”、来一场“森林浴”,在黑龙江的“大森林”中感受“小夏天”带来的心旷神怡。未来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不断创新,推出更多生态主题活动和生态旅游线路,邀请广大游客来感受体验“新时代”下的“新龙江”。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