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66万名干部职工"低碳"出行 增强节能意识
2018-06-13 12: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原龙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赵禄太 记者 王原龙 杨帆 编辑 王艳)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13日是“全国低碳日”。黑龙江省2万多公共机构、近66万名干部职工以步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低碳出行,参加了低碳体验活动。

  在省政府门前,记者看到很多人选择自行车作为出行工具。“我平时就骑自行车来上班,3公里路程骑车20分钟就到单位了,避免了交通拥堵。平时我也会给孩子讲如何节能、降耗,孩子也很感兴趣,我这也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的理念。”省发改委工作人员武红梅说。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引导全省公共机构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提倡采取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电梯,6层以上的电梯分段或隔层运行,停止消耗一次性办公用品并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停开干部职工私家车。

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

  据初步统计,低碳日当天,全省公共机构共停用车辆22余万台、电梯750部、空调2.7万台、节油4.6万升、节电近11万度,折合人民币69余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切实发挥了公共机构的表率作用,营造了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据悉,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节能宣传周开展多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带头普及节能常识,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践行垃圾分类,倡导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环境,推进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医院、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行动,以高效的能源资源使用效率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