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内外145名专家共聚哈尔滨 为产学研用谋求“世界方案”
2018-06-16 20:35: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声 姜姗姗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金声 记者 姜姗姗 唐继厚)14、15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64家单位的145位专家学者,围绕材料学、人工智能两个战略性科技领域,从产业、学校、研究机构各个层面展开讨论,为产学研用多方协同、多元合作提供“世界方案”,形成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会上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参赞陶洪建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的代表分别出席会议并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指出,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与中国有着相似的过去和很深的渊源,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态势。2017年6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率团访问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深化了中国与三个国家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陈宝生部长出访成果、推进多边国际合作的重要举措。会议开启了以各国高校为依托的产学研用国际合作新局面。中国将通过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创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实现多元主体的合作共赢,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会上致辞。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表示,黑龙江省始终坚持“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和传统优势领域的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努力打造促进高校技术成果产业化,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同时,黑龙江省具有与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地缘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基础坚实。黑龙江省将引领高校融入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参会嘉宾及多国专家学者。

  随后,教育桥——国际引智在线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并同时签署哈尔滨工程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合作协议、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签署2018-2019合作路线图、哈尔滨工程大学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分别在南昌和哈尔滨设两个会场,6月14—15日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分会场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