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萨哈(雅库特)与黑龙江合作紧密 将向中国输送天然气
2018-06-17 14:5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张锐) 17日,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主席切金在接受东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建设了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在恰扬金天然气田开采的天然气将会输送到中国,目前管道正在建设中。

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主席切金接受采访。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切金指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2000年就与黑龙江省开展了友好往来,已与黑龙江省的17个市县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切金说:“目前正在建设的勒拿河大桥,就是与黑龙江省的合作成果,这对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是最重要的项目。今天我们的代表团还将与一家黑龙江企业洽谈磷矿化肥合作项目。”

  据切金介绍,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有此次共有40多位企业家参展,展出产品涉及食品、皮毛、猛犸象牙制品、珠宝首饰等,他们中不少企业家已与黑龙江省的企业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他说,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资源丰富,盛产煤炭、石油、天然气、各类有色和稀有金属、各类宝石等,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省的合作交流,为企业搭建更多平台,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