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俄文化大集中方6月28日举行开幕式 新设中俄美食文化展、婚礼展等11项活动
2018-06-17 17:18: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庄园) 6月17日,记者从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中俄双方共同商定,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于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期举办,6月27日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6月28日在黑河市举行中方开幕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杰介绍,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以“加强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进两岸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了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泰国、越南、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珠宝、玉石、木雕、非遗产品等160种近千样展品,集中展现中俄不同风格的优秀文化作品和体验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中方开幕式将首次在白天举行,充分借助自然风光,以中俄界江——黑龙江为舞台背景,显现了一江两国、一衣带水双子城的独特场景。同时,开幕式演员参演规格和阵容为历年之最。本届大集还新设阿穆尔河畔的童年——国际青少年声乐比赛、中俄美食文化展、中俄婚礼展示体验活动、中俄体育爱好者横渡黑龙江活动等11项活动。两岸还共同组成了中俄国际乐团在两岸巡演,并将举办中俄民众巡游狂欢、俄罗斯模特表演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民众亲身感受中俄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黑河市还将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继续办好各类机制化交流活动,不断深化与布拉格维申斯克市的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在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卫生领域加强合作,携手推进政党、政府、民间团体和企业各层面交流,打造两岸人文交流示范平台,以人文交流带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