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哈尔滨展区:助力“一带一路” 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2018-06-17 19: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迟亦达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迟亦达 郑通) 第二十九届哈洽会6月14日晚开幕,在哈尔滨展区,“助力一带一路”主题十分醒目,吸引了不少参会客商驻足。展板上,哈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各班列的发车仪式展示着哈尔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举得的成果。

第29届哈洽会哈尔滨展区客商云集。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就在本届哈洽会开幕前夕,5月29日,洛杉矶至哈尔滨直航货运包机开通,该直达货运包机项目充分利用哈尔滨地缘优势,大大减少运输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填补了我省对美贸易货运航线的空白。下一步,航线将陆续部署到欧洲、南美、北非等地,加速东北物流集散枢纽建设。

哈尔滨展区“助力一带一路”主题鲜明。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6月7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备货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开展,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境商品将采用批量整装进口的方式直接进入综合保税区,在海关监管状态下暂不征收关税,消费者通过电商下单后,再完成清关手续,货品直接由哈尔滨综保区发出,经物流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与传统境外直邮模式相比,哈尔滨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相当于把国外的商店、仓库开到了哈尔滨市民的家门口。

  哈尔滨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中,成为一个重要节点,聚集世界目光。助力“一带一路”,冰城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共建"一带一路" 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