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山河屯凤凰山上赏杜鹃
2018-06-19 09:48:06 来源:  作者:赵辉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9日讯 凤凰六月杜鹃来,声声催得黄桃开。6月9日2018年中国·龙江森工凤凰山森林生态旅游节暨凤凰山杜鹃花观赏节开幕。

  杜鹃花开迎远客,凤凰美景喜游人。龙江凤凰山的杜鹃花,别有韵味。这里的杜鹃花色黄,是张广才岭早春野生花卉之一,别名“黄花杜鹃”、“冬桃”,俗称:高山牛皮杜鹃。黄花杜鹃生长在海拔1696.6米的空中花园,秋季做蕾,春夏之交绽放。株型呈垫状灌木,根系发达,枝叶密厚,对水土保护和维持生态平衡有重要作用,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全世界只有朝鲜、俄罗斯远东、吉林长白山、黑龙江凤凰山有黄花杜鹃,黄花杜鹃花期短暂,最佳观赏期只有15天,被称为“花中之王”。每年6月,当浩瀚的高山湿地中高山杜鹃开始绽放时,绚烂的花朵常引游客感慨:“早知凤凰山色好,何必千里去江南”。

  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出的着力构建“畅爽龙江”核心品牌,精细打造四季旅游,持续提高黑龙江省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向往度的要求,多年来积极打造、完善、推广凤凰山风景区,精心打造龙江凤凰山特色旅游品牌,不仅是凤凰山因东方最神秘的UFO事件名扬中外、因关东最罕见的高山美景和避暑胜地享誉全球,更深入挖掘厚重的红色文化、优美的生态环境资源,形成了凤凰山集吃、住、行、娱、乐、购、会议、培训、休闲、养生、观光为一体的多元化四季旅游景区,并积极打造“中国一流的自然四季风景旅游胜地”。

  当绝大多数地域六月里已经“芳菲尽”时,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凤凰山风景区的春天,却刚刚来临。“龙江第一峰”凤凰山,在近40万株高山牛皮杜鹃和偃松、岳桦、崖柳、红景天等珍稀植物的簇拥下,景致正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