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秸秆木耳基菌棒"真棒"
2018-06-20 09:4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0日讯 哈洽会刚一开馆,位于C厅的黑龙江省秸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展位就热闹起来。公司董事长王宏忙着给这些想合作的人答疑解惑。富锦市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跟踪这个利用秸秆做秸秆育基质板、秸秆地膜的企业一年多了,在五常、绥化等地实施效果非常好,也很适合富锦这个水稻主产区。王宏说:“这回我们公司又推出了一个新产品,利用秸秆作木耳基菌棒,不仅木耳能多产,秸秆基菌棒使用后还可以回收,作为生物肥料再次还田。”

  过去多数木耳菌生长的基菌棒以锯末为主,这次公司使用了30%粉碎后的秸秆作基菌棒,经过高温-加菌-扩繁等过程,通过技术处理生产出适合作物生长的生物基质基菌棒。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第二十九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