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8山马赛志愿者刘金友:无论何种身份 都要为碾子山贡献一份力量!
2018-06-20 14: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聂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记者 聂睿) 16日,2018碾子山山地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本次马拉松比赛有3000余名志愿者承担赛事补给、医疗等志愿服务工作、安保工作。

志愿者们在做准备工作。

  志愿者刘金友,齐齐哈尔碾子山人,碾子山区安监局局长。在山地马拉松筹备与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担任志愿者,同时也是巡视员。他对记者说:“我已经连续参与三次碾子山山地马拉松赛事准备以及志愿者活动,这三年,我亲眼见证了山马的成长。多次担任山地马拉松志愿者让我了解了“志愿者”的理念、精神,我有信心能做的很好。“

志愿者刘金友。

  碾子山区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每一年的山地马拉松比赛当中,都会有24名身兼双重身份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各个机关、事业单位的正科级干部,也是组委会任命的巡视员。在山地马拉松的赛道上有600余名志愿者,而包含刘金友在内的24名志愿者要肩负起山马组委会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他们每个人负责赛道上2.5公里的距离,一个来回步行就是5公里;每人负责10至20名志愿者,需要详细了解他们的名字、手机号码,以及乘坐哪一辆车到达赛事现场,如何返回以及安全问题等。

志愿者们为选手指路。

  刘金友说:“每一次当志愿者心情都非常激动,看着运动员跑过来的那种心情是没有办法形容的。山地马拉松是碾子山区非常重要的一个赛事,从第一次跟到第三次,感受很深。从志愿者角度来说,人数多了,热情高涨了,更加服从管理了。从巡视员的角度来说,更有经验了,对赛事的安排非常周到。比如说在组委会安排下,每个志愿者都有对应的服务点,巡视员对每个点进行巡视。以往的赛事有些服务点只安排一个志愿者,但路口很多,一个志愿者存在着不能及时引导疏通的问题。现在根据服务点情况来分配志愿者。例如有一个点有四个路口,那么就有四个志愿者,因为每个路口都放一个志愿者,这样避免运动员跑错方向,影响赛事成绩,总体来说经验越来越丰富了。”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时,刘金友回答道:“碾子山区现在正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为碾子山区全域旅游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碾子山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专题】豪情碾子山 “粽”情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