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环保部门积极作为 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2018-06-25 14:56:23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岳宇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以前,金水焱洗浴中心的周围都堆着煤,灰大、烟大,很影响我们的生意。自从使用电锅炉以后,没有烟了,门前干净了,空气也好了,客人也多起来了。”“金水焱烧煤时,我家屋门口灰特别大,还很呛,现在好了,夏天也敢敞开门了!”……这几年,黑河市区金水焱洗浴中心周边的业户对“煤改电”这件事称赞有加。

  2015年9月份,金水焱洗浴中心煤改电工程改造完毕,成为市区洗浴行业中较早使用清洁能源的企业。现在,两台电锅炉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能满足每天近千名顾客的用水需要,既节能、环保,又操作简单方便。

  黑河学院浴池作为黑河第一家安装燃气锅炉的单位,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也让周边的单位和居民受益不浅。2017年1月燃气设备正式在黑河学院投入使用,自动化、节能、减排、环保、高效,两台天然气设备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园的空气越来越清新、越来越干净了。

  从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我市加强燃煤污染治理,同步开展秸秆禁烧、黄标车淘汰、扬尘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使我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1~5月份达标天数比例99.3%,位居全省前列,居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