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鸡西市小煤矿整治整合“回头看”工作
2018-07-05 1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5日讯 (记者 陈显春)7月4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鸡西市小煤矿整治整合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要求鸡西市以对煤城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重新审视整顿关闭小煤矿工作,以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回头看”,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加快煤城转型发展的根本大计。

  巡视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小煤矿整治整合巡视“回头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小煤矿专项整治的实际步骤,是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的有力举措,省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的充分体现。鸡西市委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对这次巡视“回头看”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以对煤城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重新审视整顿关闭小煤矿工作,以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回头看”,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深入研究加快煤城转型发展的根本大计。巡视“回头看”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标准,贯穿于巡视的全过程、各环节。巡视组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要敢于动真碰硬,要严明纪律要求,同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

  鸡西市委在表态时指出,鸡西市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严明的政治纪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和监督。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带动全市各级干部主动接受巡视检查。要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过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尽快见到明显成效、看到实质性变化。要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动力,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坚决完成小煤矿整治整合和化解落后产能工作任务,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把巡视的成果转化为加快转型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以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