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排查旅游安全隐患 下架不合格出境自助游产品
2018-07-10 10:38: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日讯 (记者刘欣)7月以来,暑期旅游进入旺季,旅游安全问题处于易发高发期,中国公民出境自助游热点地区如泰国等地的旅游安全风险不断增大。9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下发紧急通知,对我省旅游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旅游部门整治规范旅行社租车行为,包括不租用没有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不租用安全状况、车辆状况不好、未安装GPS定位系统的车辆;不租用保险不完备及信誉不好的车辆;不租用未签订规范的旅游营运租用合同的车辆;不租用安全意识不强、驾驶经验不足、不能与导游员协同配合司机驾驶的车辆等问题。配合有关部门,整治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饭店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和景区内专用机动车安全问题。

  在对涉及高风险的潜水、冲浪、探险、热气球、高山索道等出境自助游项目,省旅游委要求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产品供应商在宣传销售环节加强安全风险提示,联合相关部门立即对当地在线旅游企业平台、旅行社开展紧急排查,下架不合格自助游产品,要求游客在购境外单项旅游产品时必须填报游客信息等。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