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期待更广泛领域合作 访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副州长奥尔洛夫
2018-07-11 08:5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1日讯 作为本届中俄博览会的主宾州负责人,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副州长奥尔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俄博览会为中俄双方企业搭建了多领域的交流平台,期待借此能够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位于莫斯科以东2000公里的乌拉尔山区,横跨欧亚分界线,拥有30个州辖市,州首府设在叶卡捷琳堡,为俄罗斯的第三大城市。该州工业产值在俄联邦居第二位(位于莫斯科州之后),有2500多个加工企业。

  奥尔洛夫认为,中俄两国经贸合作正处于高水平运行中,继去年实现870亿美元的贸易额后,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中俄博览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和全面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举办地——叶卡捷琳堡位于亚欧分界线,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与俄罗斯推动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必经之路。在前四届已经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中俄博览会这个中俄地区合作平台将推动两大区域发展战略有效对接。

  关于地方合作,奥尔洛夫告诉记者,今年是中俄地方交流年,在这一框架下,他们与中国一些地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这里与黑龙江在农业和矿产资源方面相似,双方有必要促进在此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还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够寻求与中国在农业、食品、轻工业、旅游、文化、教育等更多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五届中俄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