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违规收取好处费、私自修改合同条款……5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被通报
2018-07-13 17:21:44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克东县德胜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原理事长马洪海等人非法变卖国有资产问题。2010年11月至2017年8月,马洪海在任克东县德胜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期间,伙同时任合作社理事刘新平利用职务便利,变卖国家投资购置的大型农业机械,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18年2月,马洪海、刘新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讷河市畜牧兽医局原局长肖宝波等人违规开建项目问题。2015年,肖宝波在担任讷河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期间,与时任副局长史国君在没有征得相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原本不具备条件实施的奶牛、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项目开工建设,致使国家项目资金损失80万元。2018年3月,肖宝波、史国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拜泉县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彭喜泉等人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3月,在评残初审工作中,时任理事长彭喜泉、时任副理事长吴春来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人员翟志双违规收取好处费,致使11名不符合评残等级标准人员被鉴定为肢体一级或二级残疾,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2018年4月,彭喜泉、吴春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翟志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铁锋区扎龙镇胡屯村村委会主任崔振江私自侵占林地问题。2013年9月,崔振江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侵占胡屯村西道北林地2249.9平方米,用于建环保砖厂及独立楼房,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月,崔振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建华区畜牧场留守人员刘少峰违规收取好处费问题。2016年,刘少峰作为建华区畜牧场留守人员,在明知损害企业利益的情况下,与合同当事人夏某某恶意串通,私自修改合同主要条款。夏某某答应给刘少峰2万元好处费,并给刘少峰出具了欠条。2018年4月,刘少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玥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