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绥芬河中俄友谊大巡游14日盛装启幕
2018-07-14 13: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记者 付巍 平静)14日是绥芬河“市民节”,中俄两国人民齐聚百年口岸,开启“清凉之夏·魅力商都”中俄友谊大巡游。

中俄两国人民齐聚百年口岸。

  为展示绥芬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口岸城市的文化自信,绥芬河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绥芬河中俄友谊大巡游活动,活动主题“欢乐喜庆、幸福祥和、全民参与、中外联欢”。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边城人民的文化素质,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怀,为绥芬河“市民节”营造深厚的节日气氛。

穿着节日盛装的巡游队伍。

  记者从绥芬河市文体广新局获悉,报名参加巡游的队伍达到109支。大巡游队伍总体组成由全市各党委、中省直单位、文化体育社团、各行业协会、品牌企业、快递公司、运输企业、金融企业、两镇社区居民、村民,总人数达万人以上。方队中有东北抗联教导方队、有和平纪念馆方队等特色方队。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由市旅游局邀请的100名俄罗斯嘉宾参加大巡游,成为大巡游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绥芬河向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朋友发出了邀请。

  在车辆方阵中,有6辆装饰绚丽的花车,8辆快递车、10辆出租车、30辆汽车、10辆摩托车,甚至还有6台拖拉机。边城挎客摩托车俱乐部,还将出动10辆三轮摩托和1辆军用吉普参加巡游,一展风采。另外,300只和平鸽将齐飞共舞。

  大巡游的集合地点为绥芬河市通天路中心广场到南端的南环路。行进路线为雄飞大厦门前—中心广场—新兴街—长江路—博物馆门前,徒步爱好者沿环湖路至日月湖广场结束。表演地点设在吉利大厦附近。

  穿着节日盛装的浩浩荡荡巡游队伍,各具特色的表演方队,成为百年口岸绥芬河最美丽的风景。7月14日的边城绥芬河,变成人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