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延寿县委原书记封殿辉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2018-07-17 16:27:44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7月17日,延寿县委原书记封殿辉涉嫌受贿案在富锦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省纪委监委组织当地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旁听了庭审,接受了一场“零距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封殿辉,原任延寿县委书记,因涉嫌严重违纪,2017年11月接受组织审查,今年3月1日,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封殿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经查,封殿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违纪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作调转、就业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三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清晰地反映出封殿辉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违法犯罪人员的过程。从被告人的忏悔中,在场的旁听人员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

  “旁听一次庭审,胜开十次会议,这样直观的警示教育活动非常有震慑力,作为乡镇党委‘一把手’,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刚刚参加完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的富锦市大榆树镇党委书记张清泉这样说。

  近年来,黑龙江省纪委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系统组织领导干部现场旁听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庭审,并不断完善制度,提升效果,努力在领导干部心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如今,这样的旁听庭审活动,已成为我省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常态化内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