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火毁了面容烧了身份证和银行卡 老汉的救命钱是这么找回的
2018-07-18 18:3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记者 佘雨桐) 近日,齐齐哈尔一名老人因烧伤面目全非,而身份证和银行卡烧毁导致存款无法取出。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仅用一日就为当事人办理了公证书,助他早日拿到“救命钱”。

鹤城公证处工作人员来到当事人病床前为其办理公证书。

  据了解,11日临近下班时,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接待了一位五十多岁的张女士,经询问,张女士是为其父亲申请办理委托公证来的。张女士父母家住嫩江县,父母都是七十多岁的农民。前不久在家里烧火做饭不慎将房屋烧毁,自己头部和双手被严重烧伤。由于治疗需要很多费用,而张女士父亲的身份证、银行卡和存折均全部烧毁,且由于卧病在床无法前往补办,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张女士要到公证处去办理委托公证。

  12日,公证处安排核实部负责人来到建华医院烧伤科,与被烧伤老人交流后,确认提供的临时身份证就是张女士的父亲。由于老人说不清存款银行和钱数,公证处工作人员便凭借与老人的交流得到的“线索”驱车查询存款情况,最终在农村信用社查到了老人的存款,共计41482.24元。

  为了尽早能拿到“救命钱”,13日上午,公证处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医院老人病榻前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并第一时间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并减免了公证费用。当张女士拿到公证书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的热心服务”。

  据了解,像这样的事例在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每天都在上演。自齐齐哈尔市司法局开展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来,全处上下以“五零四有”为工作标准,以文明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当作头等大事来做,让公证人在维护社会和谐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上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