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住建厅出台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行业作风层级监督考核办法
2018-07-19 15:4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嘉)1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突出问题,省住建厅制定印发了《对市(地)住建行业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切实保障打赢住建系统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办法》针对住建系统归口管理的城乡规划、住房建设、房产管理、城市管理、住房公积金和“三供行业”等部门,细化考核标准,分类实施,开展行业作风层级监督,提高机关服务质量。聚焦行业重点工作,围绕作风制度建设、政策任务落实、审批窗口服务、执法检查绩效、党风廉政建设、投诉处理办结和突出问题治理等影响营商环境方面工作,细化量化6个归口行业考核细则,依据行业特点科学设置权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地考核基础上,充分运用手机APP端即时评议、意见箱、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评议,将群众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作为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党委、纪检、信访等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考核组,考核采取百分制,服务对象满意度占70分,作风建设30分。按照得分将考核结果划分为优秀(90分以上)、优良(80-89分)、合格(60-79分)、不合格(不足60分)四个等级。将群众反映和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跟踪督办,销号管理;考核结果在全省住建系统内通报,抄送市(地、系统)党委政府,并作为省政府考核市(地、系统)目标责任制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不合格的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约谈问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