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广场高分贝“交响曲“ 周边居民大呼“伤不起“
2018-07-19 17: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记者 葛金鑫) 近日,有市民通过省直机关“四零”承诺服务创建评议投诉平台(//ts.dbw.cn)反映,在红旗大街与黄河路交口红博中央公园广场上(靠海河东路一侧),有人每天早上集体演奏萨克斯等乐器,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记者从报料者提供的视频中了解到,早上5时左右,在公园内两名中年男子一人拿着萨克斯,看着乐谱正在练习,另一人坐在花坛边上,手里拿着一个单簧管也在演奏,他们各自练习,发出的声音有些杂乱。

  17日1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公园广场实地采访时看到,十余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演奏乐器。合奏时,萨克斯、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号等西洋乐器齐全,每个人身前还有乐谱,演奏时不时有人跟着乐曲唱歌,周围有很多群众围观。据围观群众说,这些演奏者都是早上练习,晚上演奏。

  据市民魏先生讲,他家就住在红博中央公园广场附近,每天早上五点多就有十余人在公园内练习各种乐器,节假日从不间断,甚至在高考和中考期间也是如此,每天想睡个好觉根本不可能,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休息,现在每天上班都感觉自己的脑袋昏昏沉沉的。

  据市民王先生讲:“我家就住在红旗新区,窗户正对着广场,我们不是不同意他们练习,但是能不能把时间调整一下,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这样严重影响我们休息,孩子和老人也受不了。”

  市民付先生说:“我家住在黄河绿园小区,离那里隔着红旗大街,但是早晨比较安静所以也能听到,他们演奏时各种乐器声音交杂在一起,对我们来说就是噪音。”

  社区副主任到现场协调时,遭到这群爱好者的质问,“凭什么不让我们练习,这是我们个人爱好,我们占用的公共场所。”又有人说,“我们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平时没什么可做,就这么一点爱好,你们没有老的时候吗?”面对这群老人的质问,社区主任也很无奈。

  据新春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平台报信息后,到现场对事情进行了解,这群乐器爱好者多数都是退休在家的老人,因爱好相同自发组织到一起练习,对不让演奏感到非常不理解。和老人们商量是否可以将练习时间调整一下,不要影响邻居休息时,老人们的情绪都非常激动,根本无法沟通。

  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这件事情也有所了解,但确实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环保局可以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噪音检测,并及时将数据反馈给相关部门。

  据新春执法中队介绍,接到平台信息后,也对事件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这群人音乐爱好者自发组织到一起,属于个人行为,没有任何商业行为,因为没有针对个人行为的处罚条例,执法部门也很为难。

  目前,新春执法中队、环保局、新春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和红博中央公园管理部门等单位将一起联合到现场协商此事。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