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贾玉梅到巴彦县开展信访包案调解时强调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2018-07-20 08:51: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9日讯 1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巴彦县,实地开展信访包案调解,并就电商发展和工业园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贾玉梅听取了巴彦县有关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接访了三起信访案件,与信访人深入耐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悉心讲解有关政策法规,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责成省直有关部门做好政策指导、巴彦县做好具体调解工作。

  贾玉梅强调,信访是重要的群众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案件化解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切实把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要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等手段和人性化方式,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化解信访案件,推动信访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把问题解决在源头上、萌芽期,化解在基层。同时,帮助困难信访人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守住政策底线,有效预防社会矛盾的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贾玉梅一行还先后到巴彦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哈尔滨高氏禾田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八旗粮油有限公司、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