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你的档案在“市人才”吗?退休要提前一年交申请
2018-07-25 14:17: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晨报7月25日讯(记者赵政府)档案存放在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的流动人员注意了:退休预审申请要提前一年交了。

  哈市人才服务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黑龙江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审核“一站式”服务实施细则》的规定:正常退休实行年度预审。人社行政部门提前一年将下一年达到规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档案预审完毕。特殊工种实行提前半年预审,确定每年5月和9月为预审月,省级人社行政部门每年5月预审下半年特殊工种档案材料,每年9月预审第二年上半年特殊工种档案材料。

  因此,存档在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提前一年达到退休年龄的流动人员,根据省人社厅的规定时间及时到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退休窗口提出退休预审申请,以免错过退休审批时间。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