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电力优化营商环境预计年降低客户接电费用5.1亿元
2018-07-28 09:17: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岳宏巍 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省电力公司突出问题导向,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在优化办电环节、缩短接电时间、降低接电费用上“动真的”“来实的”,预计年降低客户接电费用5.1亿元,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这是记者从省电力公司25日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报装接电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3条最大的亮点体现在降低接电费用上真正惠民。即日起,对于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供配电设施至客户红线,此举预计年减少客户支出2000万元;客户专用线路由客户自建,分界点电源侧供电设施(含出线间隔及二次保护设备)由公司投资建设,分界点负荷侧受电设施由客户投资建设,此举预计年减少客户支出8000万元;普通高压电力客户,投资界面以客户电源线路接入公用开关(环网)的连接点为投资分界点,分界点电源侧供电设施由公司投资建设,分界点负荷侧受电设施由客户投资建设,此举预计年减少客户支出2亿元;城市地区小微企业低压接入标准由容量50千伏安提至80千伏安,此举预计年减少客户支出8000万元,申请报装容量在50千伏安至80千伏安的城市地区小微企业用户,平均每个企业将降低接电成本10万余元。从2018年10月1日起,所有新装、增容项目由供电企业全额承担计费电能表、考核电能表、采集终端、DTU设备投资,全面取消计量装置校验费、电力客户带电接火费,此举预计年减少客户支出1.3亿元。

  23条在缩短接电时间、规范服务行为上的承诺也非常给力。大幅减少客户报装接电提供申请资料数量;年内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至80天和30天内。10千伏安及以下业扩项目报装容量“全部开放”,实行先接入后改造,改造工程与客户用电工程同步实施。推广不停电作业,方便客户及时接入。对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实行契约管理,全面提速。通过95598网站、掌上电力APP、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均受理客户用电申请,所有申请一律进入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线上流转,严禁工单体外流转。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严禁“四指定”,由客户自主选择产权范围内工程的有资质设计、施工单位和物资供应商,取消各单位的客户工程招标平台。在各方可承受范围内,最大限度接受银行承兑汇票缴存电费,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