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不经营黑宾馆、海鲜不变质” 黑龙江赴俄出境游安全保障增强
2018-07-28 14:0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期,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发布了关于“黑船”、“黑宾馆”、“海鲜大餐”、“低价团”和“问题大巴”的系列旅游安全警示,引起广泛反响。7月27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举行确保中国游客安全问题座谈会。

  7月以来,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暑期旅游安全尤其是出境游安全工作,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对俄边境旅游区,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经黑龙江省去往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特别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旅游,但面临着多种安全隐患。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总领事闫文滨表示,中国游客来符市旅游出现安全隐患的根源在于“低价团”,这一问题国内相关部门和地方正努力解决。同时,在符市的中方旅游从业者,作为具体的游客接待方,要牢固树立“人命关天”的理念,始终将确保游客安全摆在首位,在可能的范围内把自己的本分做到最好,尤其是要守住几条安全底线:不经营“黑宾馆”,不安排游客入住“黑宾馆”,不组织游客乘坐“黑船”,不给游客吃变质“海鲜大餐”,不给游客乘坐“问题大巴”。总领馆愿同大家保持密切沟通,促进中国游客来符市观光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使中国游客和中方旅游从业者更多受益。

  与会旅游从业者表示愿克服困难,努力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