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450名市民近距离参观 “哈飞制造”五大热门机型
2018-07-28 20: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裴根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裴根 记者 王春颖)28日,航空工业哈飞、哈飞通用先进职工家属和来自哈工大附中、哈工程大学等院校的师生450余人走进“神秘”的哈飞,参加哈飞和哈飞通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通用航空日”活动。在这一天,AC352、AC312E、直19E、运12E、运12F五款平日不对外开放的飞机参展,供市民参观。

通航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不论精彩生动的航空科普知识宣讲,还是哈飞发展史和直升机型号发展史,亦或是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厂房、整洁规范的飞机总装生产线,都让来访参观的市民们眼前一亮,记忆深刻。在哈飞展馆,看到珍贵的老照片和泛黄的历史文献,更是引得观众的共鸣和感动。走进试飞站,五款热门机型的飞机出现在观众面前,现场观众在近距离观看的同时,就各型机性能、用途、市场等问题频频发问,纷纷与飞机合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据悉,较去年相比,活动新增航空科普知识宣讲环节,知识性和趣味性进一步增强。在机型展示方面,国内首款具备优异高原性能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2E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产品更加丰富、新颖。

市民参观哈飞总装车间,听哈飞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哈三中李岩聪告诉记者,哈飞的哥哥姐姐们对于航空知识和历史的讲解既细致又耐心,让她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眼前的一架架飞机不仅代表着家乡企业的辉煌成就,更代表着国家航空事业和科技发展的一次次进步,她倍感自豪。她说:“总装车间的景象给了我最大的震撼,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大家经常说的工匠精神的印证——敬业、精益、专注、创新。这些特质令人肃然起敬,也让我相信祖国的航空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学生,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涉猎更多的航空知识,当一名能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有用之人。”

孩子们睁大一双双好奇的眼睛,看着直升机内饰。

活动现场,参观市民合影。

  此次通航日活动还引得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工作室”的关注。工作室负责人刘作禹告诉记者,现场学习观摩,与直升机亲密接触,对大学生工程思维的培养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些都是学校的教学课程无法比拟的。与参加飞行器设计大赛一样,现场观摩也是一种实践,通过这种实践,可以让大学生认识到祖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他说:“未来我也要从事与航空领域有关的工作,亲手设计飞机,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自己多年来的梦想,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汇入到兴国强军、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让更新更棒的飞行器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相关链接:

  哈飞是老牌军工企业,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直升机、通用飞机的主要研发制造基地。目前,形成了以“直9系列、直19”军用直升机,“AC312系列、AC352”民用直升机和“运12E、运12F”固定翼飞机为代表的产品体系,构建起了“军民融合、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产品格局。成立60多年来,哈飞累计交付各类直升机、通用飞机2500余架,产品遍布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哈飞通用是由哈飞、航空工业通飞、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专业化通用飞行器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运12系列和运12F飞机。运12系列飞机已取得美国、英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型号合格证或认可证,国内外累计销售200余架,机群良好的运营情况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最新研制的运12F飞机是按照中美最新适航规章,采用航空领域最新技术研制,可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低成本的空中解决方案,是通航市场耀眼的新星。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