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打赢小煤矿整治攻坚战构筑安全生产新格局
2018-07-31 06: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1日讯 鸡西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地方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政治站位要“高”,以坚决的态度全力推动小煤矿整顿关闭。煤炭产业,记载着鸡西发展的印记,也曾经历过辉煌。整顿关闭小煤矿、淘汰退出落后产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整顿关闭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紧跟脚步,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推动,全力落实。

  推进执行要“严”,以强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小煤矿整顿关闭。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煤十条”,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必须齐上阵,坚决扛起责任、压茬推进,做到“三真四不”,对不符合规定的小煤矿真管、真关、真淘汰,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打擦边球,不搞消极拖延和抵触博弈。坚持节点推动,按照有台账、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四有”要求,明确关闭时间表、路线图,突出抓好“三个节点”,打好今年7、8月份的“启动战”,打赢今年11月底之前的“攻坚战”,打胜2020年末之前的“收官战”,坚决完成整顿关闭小煤矿任务。

  保障力度要“大”,以协同作战全力推动小煤矿整顿关闭。从严监管要到位,对小煤矿实施分类监管,对严格验收的生产矿井,实行专人专盯,坚决盯住;对停产的矿井,实行“五人联保”,坚决看住;对改造矿井,实行重点监管,坚决管住。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超层越界、私开密闭等打击力度,发现一处,坚决关闭一处。坚持法治思想,从严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一堵三疏”的原则,一矿一策,加强政策落实和引导,妥善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关闭小煤矿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