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活动正式发车
2018-08-01 19:1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日讯 (记者 霍枭涵)七月末的全国已经进入盛夏,在全国普遍高温中黑龙江依然保持着畅爽。30日,“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活动在嫩江县正式发车,开始了由嫩江(墨尔根)到漠河的为期六天的自驾之旅。

“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活动在嫩江县发车。

  此次的自驾之旅以清代驿道驿站为主题,集自然美景、历史文化于一体,从嫩江县(头站)开始,途径二站、四站、南瓮河湿地嫩江源景区、呼玛县、十八站、北红村、北极村、最后抵达洛古河(三十二站)。此条自驾路线是黑龙江美景与历史文化的完美交融,自驾车友们沿着历史的车辙,探寻久远的足迹。

  “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自驾线路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底蕴,在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上都赋予了它极大的优势,沿途不仅有风景优美,景色怡人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还有低空飞行等特色体验,更有历史气息浓厚的博物馆,同时还可以走进俄罗斯民族村北红村,亲身感受异域文化的魅力。

南瓮河湿地。

  位于中国最北部的大兴安岭东部境内松岭区的南瓮河湿地是本次自驾线路的经停之处。作为中国唯一的温寒带岛状林国家级湿地,这里具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世界上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稀有性,也是中国唯一的以寒温带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生态良好的池塘、沼泽、草甸、灌丛、河流、湖泊、森林生态系统,其独特的生态系统在国内的保护区中极其罕见。

十八驿站。

  此次线路的另一大引人注目的地是地处大兴安岭北坡、呼玛河下游、黑龙江南岸的十八站,十八站内物华天宝,资源丰富,有兴安落叶松、红皮云杉、黑桦等十多个数种。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黑熊、梅花鹿、猞猁、水獭、飞龙等珍贵动物栖息林间,黑龙江中各种冷水鱼更是闻名遐迩。同时,十八站内位于大兴安岭东坡、呼玛河左岸还有一处属于旧石器时代晚期的独特遗址,为此次自驾行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