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青冈县19岁崔睿睿从小与爷爷奶奶生活 想当医生救更多人
2018-08-02 09:22: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日讯 19岁的崔睿睿家住青冈县永丰镇红旗村关家窝棚屯,今年高考成绩优秀。在他1岁生日那年,父亲因突发心脏病去世,不久母亲就离开家,从此杳无音信。因家中房屋倒塌,睿睿至今与爷爷奶奶借住在亲戚家,生活十分拮据。

  睿睿很懂事,家里的重活他都抢着干。因为要给他攒生活费和学费,奶奶不停地打工赚钱,过度劳累让她心脏病反复发作。睿睿不管学习再忙,放学或放假都会去医院陪伴、照顾奶奶。“有一次奶奶为了省钱给我交学费,生病住院后自己偷偷停了药。可是没几天,她的病情加重,再次进了医院,险些丧命。”睿睿说,看到奶奶每天都在病痛中煎熬,他暗下决定:今后要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人摆脱疾病的纠缠。

  今年,睿睿家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倒塌,一家人只好借住在亲戚家。他在《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申请表中写到:希望有好心人帮帮我,让我有机会上大学,让我有机会完成我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