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山寨“尼姑”售卖开光符骗老太 警方一小时将其抓获
2018-08-09 13:2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王安政 记者 包海多)近日,牡丹江市林口县一老太300多元购买了“开光”平安符和升学符,事后发觉上当受骗报警。接警一小时之后,民警便将正在继续寻找行骗目标的违法嫌疑人抓获。

  7月25日13时许,林口县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女士报警,称当天中午她的奶奶被一位自称是“五台山寺院”的尼姑欺骗,花300多元买下了“开光”的平安符和升学符,事后老人察觉自己被骗,让其代为报警。

施某伪造的证件。 警方提供图片。

  受案后,民警以刘女士的奶奶家为中心展开搜索工作,重点搜寻小区内部以及小区周围地区,在受案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民警便将正在某小区继续寻找行骗目标的女子施某抓获。

  经核查,施某是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人,于案发前一天乘坐火车到达林口县,她此次出行前就对自身进行了“包装”,穿上僧服,然后在林口县一小区挨家挨户寻找目标,以“庙会活动捐款”为由,让居民将捐款给她,由她代交至佛寺,同时她还以100元起的价格,出售所谓的“开光”平安符和升学符。

所谓“开光”的各种符帖。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在施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还搜到了“尼姑身份证明书”、“开光证书”、“五戒皈依证”、“开光贴”以及僧服等物品,施某承认,这些证件都是她伪造的。

  目前,违法行为人施某已被林口县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其违法所得已返还受害人。公安民警提醒市民:对上门宣传、推销、售卖所谓佛教物品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违法行为人施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