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一谷物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评审 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2018-08-11 14:4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宛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李宛 记者 王亮)4日至6日,国家计量认证农业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对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资质认定复查、扩项现场评审工作。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结论为基本符合。

中心主任刘娣(图右)代表检测中心与评审组组长签署评审意见。

  首次会议上,黑龙江省农科院来永才副院长致欢迎词,评审组专家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张瑞英关于中心三年工作情况的汇报。继而,评审组观察了实验室,查看了设施与环境、样品的管理、在用检验仪器设备及状态标识;核查了部分固定资产凭证及相关管理和检测人员的档案;核查了仪器设备档案、人员技术档案及人员上岗证,抽查了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及相应原始记录;现场对34人进行了实际操作的考核,并对18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及计量、标准化、食品安全法基础知识笔试,对40名管理和检测人员进行了关于管理体系文件、标准、检验方法等方面的座谈。以提问的形式对廖辉等3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通过听、看、查、问、考等方式评审。

评审现场。

  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该测试中心法律地位明确,组织机构设置基本合理,岗位职责及权限明确,各类资产权属关系及在册人员人事关系符合《评审准则》的相关规定;仪器设备的配备、测量范围、准确度及其管理能满足检测工作要求;与检测工作相关的标准、规范等技术文件齐全,并现行有效,检测人员均经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设施与环境能够满足检测工作的要求,建立和实施了环境保护程序。通过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申请的粮食及制品、乳及乳制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11大类686个产品及感官、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元素、理化指标、转基因等2461个参数的检测能力。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评审组现场评定出6个基本符合项,其余全部为符合项,现场评审结论为基本符合。

现场评审会。

  复评审末次会议出席的领导有: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管局程金根副局长、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管局监测处曾庆处长、黑龙江省农委质量安全监管局王纯久局长。中心主任刘娣代表检测中心与评审组组长签署评审意见。

  此次复评审工作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及黑龙江省农委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肯定了多年来该中心作为检验机构,在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及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