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治理 严查贪污截留挪用补助资金
2018-08-14 20:25: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景海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张景海 记者 刘嘉)1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将在全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据介绍,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重点治理挪用、贪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治理危房改造对象认定粗糙、不精准问题。严肃纠正和处理违规审核导致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准的问题,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贫困户身份未经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认定或认定不准问题,以及危房等级未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技术鉴定或鉴定不准问题。

  省住建厅强调,严肃处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未按要求及时发放、未按要求直接发放到农户“一卡通”账户或经农户同意按施工组织方式发放问题,以及补助资金整合使用不符合政策规定、未依据危房改造对象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补助标准问题。治理危房改造质量监管中的不负责问题。严肃追究危房改造后质量不合格监管责任,对建立农村危房改造监管制度、不履行贫困户自建房质量安全告之义务、设计建设方案存在明确漏洞,以及质量不合格房屋验收通过等问题进行纠正。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