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D中国地图,指尖“云端”俯瞰中国!
2018-08-15 11:04: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静瑶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实习记者刘静瑶 记者杨帆) 近日,我国第一部3D中国地图集《立体世界三维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3D地图集》由黑龙江局直属单位哈尔滨地图出版社制作并出版发行。

  据悉,图册以浩瀚深邃的宇宙为背景,一颗立体地球凸显于宇宙之中,内含中国全图及34个省级行政区地图,并按七大行政区有序排布。凭借该图集,读者裸眼就可以感受到高空俯瞰中国三维地貌景观的视觉效果,一册在手,即可领略动态、立体的世界地貌。

  图集在绘图、制图、印刷等过程中均采用了新型技术,利用全球海陆地形数据(DEM),通过计算机处理和光栅3D技术进行图像显示,并以高精密光栅材料为载体,通过最先进的印刷工艺进行印刷,使该图集达到了二维平面与三维立体交互融合的效果,在保留了传统地图宏观整体的统一性的同时,为二维平面地图直观展示三维空间提供了一个全新途径。

  据悉,在内容设计上,图册分为左右两个版块,左侧为行政区划图,右侧为对应地区的裸眼3D光栅地图,可以充分满足读者对地理信息获取的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