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超载超限”重罚! 黑龙江查扣百余台车辆 扣200多分
2018-08-17 15: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侯巍)针对党风政风热线反映的在我省还存在突出的超限超载问题,按照省委第八巡视组的要求,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加强与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加大治理力度,超限超载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15-16日,记者随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查访齐齐哈尔市甘南县、龙江县、大庆高速口治超检测站及哈肇公路重点路段等治理车辆情况,通过加大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力度,治理“超限超载”车辆工作成效显著。

  货车称重。

  超载货物。

  哈尔滨公路路政管理处路警联动。

  多措并举严控装载源头

  8月15日下午,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交通运输管理站,飞鹤食品(甘南)公司运输车辆画面实时传送到运管站,货车检测、称重等数据一目了然。这是齐齐哈尔市采取的科技治理超限超载手段,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和派驻人员进驻企业等方式对货物重点源头单位进行监管,规范装载,防止超限超载。

  为加强治超,遏制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过桥,齐齐哈尔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重点加大了对全市辖区内砂场、碎石场、烘干塔等货物源头监管。在龙江县坤亿碎石加工厂,记者看到大货车正在有序称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龙江县有多家采矿厂,运送矿石车辆较多,且分布范围较广,为管控带来难度。为此,运管处确定9家碎石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交警、路政执法人员联动,在辖区内碎石场出口处24小时不间断定点驻守,严格管控采石场违法超限装载车辆上路。今年以来,共处罚了4起车辆运输违法行为。

  路警联动重点区域执法

  在龙江县公路管理站龙景治超点,超限货物砂石,水泥等被卸载在院内,交警、路政执法人员正在路面开展工作。该点负责人周长龙向记者介绍,8月份以来,该点采用了路警联动流动治超的方式,打击躲避、绕行车辆,取得了显著成效。查扣超载车辆42台,卸载货物1061吨,交警处罚60100元,扣168分。

  甘南企业实时画面。

  龙江县公路管理站龙景治超点。

  执法人员路面执法查。

  8月份以来,碾北公路K65(S302)公路路段临时治超点,查扣了19辆超载车辆,扣108分,作为碾北区和富拉尔基必经之路,该治超点有效缓解了下游路面管控的压力。

八月份以来大庆高速口劝返41台超限超载车辆。

  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重点路面治理和重点源头治超监管;采取固定检测点与流动巡查治理的方式,24小时监控;严防死守,打击各类超限超载行为,确保全市公路、桥梁及公路基础设施完好”。齐齐哈尔公路路政管理处处长张继伟说,三年来,通过强力推进,严重超限超载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下一步,该处将进一步克服人员、资金短缺等难题,将治超各环节做细,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

  16日,在哈肇公路85公里处,过往车辆十分密集,哈尔滨公路管理处呼兰所长杨国军向记者介绍,此处是巴木通重要咽喉要道,从8月10日,交警、路政、城管等多部门联动联合治理超限超载,仅当日就出动50人。连日来,每天出动不少于20人路面,不间断时间执法,累计查扣59辆超载车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