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中年夫妻闹离婚 “七夕”破镜重圆
2018-08-17 17:38: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宣兆辉 付建国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宣兆辉 付建国 记者 佘雨桐)1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监庭庭长刘铁军巧用七夕节策划了一件“大事”,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一对中年夫妻闹离婚起诉到法院,理由是原告王女士嫌被告李先生没有责任心、小心眼、不照顾家庭、夫妻之间缺乏交流沟通。主审法官刘铁军考虑到原、被告双方感情并未彻底破裂,且还有一个8岁的孩子,遂决定先行调解。

  谁知原告王女士也是个倔脾气,无论是理性分析,还是打亲情牌,仍坚持要求离婚。虽然案件是个难啃的“硬骨头”,刘铁军法官却没有放弃。他认为,判决离婚容易,但一个破碎的家庭对于孩子造成的伤害,却是无法估量和挽回的。

  七夕来临前,刘铁军来了灵感。何不利用一下这个节日,让这对夫妻破镜重圆呢?8月16日,趁着开庭的间隙,刘铁军把被告李先生叫到法院做思想工作,指着桌上的台历向李先生打趣道:“明天是七夕节,你啊,要想和好,就要记得给老婆买束玫瑰花,低个头认个错,哄她开心一下,说不定就原谅你了。”李先生性格内向,不善言谈,只是微微一笑,表示不好意思。

  见李先生没有强烈反对,刘铁军好像看到了突破口,继续劝道:“夫妻需要通过各种形式培养感情,你们原本是个让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只因平时琐事就酿成这样的结局,你不感觉遗憾吗?今天交给你个任务,明天买个小礼物,好好陪老婆过个节,后天我给你个满意的答复。”

  8月17日上午,李先生给刘铁军打来电话说,他16日从法院出去就去买了花和礼物,她妻子收到礼物后态度缓和很多并表示可以接纳他了,刘铁军立刻把王女士和李先生请到了法院进行调解。

  在法庭的调解室里,原告王女士表示愿意给被告李先生一次考验的机会,同时被告李先生也当即表示以后努力承担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经营好家庭,并写下了保证书。

  “今天是七夕,我就在法院给你们颁发结婚证!”

  原告王女士表示撤诉后,刘铁军微笑着对这对夫妻打趣的说着。

  “真是太感谢你了,刘法官,是你给了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对待这份感情。”原告王女士撤诉后,李先生对法官这样说,并挽着妻子王女士的手一同走出了法院的大门。

  刘铁军跟记者介绍说,涉及婚姻家庭的案件,我们一直本着“以人为本、仁德大爱”的儒家文化精髓,柔性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以更规范和更系统及更善巧的方式化解当事人心结,给“爱”一条生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