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谎称办廉租房诈骗30余人上百万 被骗最多竟是“准岳母”
2018-08-24 10:42: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4日讯 男子自称认识民政部门的“大领导”,能办廉租房和低保,为获得大家的信任,男子还购买了大米豆油发给大家,称是民政局的福利,一共骗了30多人上百万元。近日,男子被哈市警方抓获。

  据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公园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日,30多名市民来报警称,他们被一个自称能办廉租房和低保的男子小沈骗了共计一百多万元。而其中被骗钱数最多的老人,竟然是小沈的“准岳母”。老人情绪激动地说:“我女儿两年前在网上认识了呼兰的小沈,小沈自称有个大哥在呼兰区社保局当‘大领导’,只要拿钱,就能办廉租房和低保。刚开始我不信,但有一次他带过来申请的表格让我填,我一看,表格都有了,这还能有假吗?”老人称,小沈特别会说话、会来事儿,第一次登门就大包小裹的买了好多礼物。经不住小沈天花乱坠的游说,老人就找亲戚朋友一起办低保和廉租房,一共给小沈拿了21万元。

  小沈拿了钱,事儿却迟迟办不下来,老人几次催促,小沈不是找各种理由搪塞,就是拿着大米豆油挨家送,说是民政局的福利,总之采取各种拖延政策,这一拖就是两年。后来,受骗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在一起聊天,越发觉得小沈可疑,这才集合起来,到派出所报案。

  经审讯,小沈承认根本不认识社保局的大哥,更不能办理低保和廉租房,忽悠这些人就为了骗点儿钱花。民警随后从小沈的手机记录和银行卡中查询到,他骗来的一百多万,除了日常开销和给受骗者买大米豆油之外,大部分都被他在网上挥霍掉了。小沈每月在直播平台上打赏主播会花掉一两万元,还在微信上赌狗,基本没有赢的时候。目前,犯罪嫌疑人小沈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