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聋哑老人遛弯走失 却因电动轮椅没电获救 咋回事?
2018-09-01 16:00: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王建春 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一老人坐电动轮椅出来遛弯,没想到走一半轮椅没电了。老人因病无法独立行走,只能尴尬又危险地停在马路中间,幸遇热心市民报警,民警救助了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居住地。

民警将老人送回敬老院。 警方提供图片

  8月29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通东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中华东路桥东子东道北有一名老人坐在电动轮椅上焦急的四处张望,老人的轮椅停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自己开车经过看到的。

  接警后,副所长牛凯带领民警李衍、吴桐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民警们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电动轮椅车上,电动轮椅车的电量已经耗尽,无法行驶。民警尝试和老人交流,询问老人家庭住址,但老人似乎不能说话且身上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和通信工具等,附近居民也表示没见过这名老人。

  民警们决定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再帮其寻找家人。回到派出所,民警们为老人准备了食物和热水,同时民警们继续开展寻找老人家属工作,牛凯副所长根据老人的穿着和随身物品判断,老人可能是从敬老院走失的。

  经民警们多方联系,确认老人是某敬老院的在住老人。民警们经了解得知,老人是一名患病不能行走的聋哑人,今天中午饭后,老人独自一人坐电动轮椅车离开敬老院,出门遛弯中迷失了方向,又耗尽了电动轮椅车的全部电量。老人因无法言语,不知向谁求助,只好停在路中间。

  随后,民警们驾车将老人送回某敬老院。“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救助,真不知道走失的老人会怎么样...”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握着民警的手感谢的说道。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