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2018-09-03 19:1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日讯(记者 周秘)为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黑龙江省各地市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齐齐哈尔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9月1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蹲点督导第二工作组深入齐齐哈尔市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广场、龙德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组发现齐齐哈尔市龙德装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地下餐厅安全出口封堵、厨房防火分隔措施不到位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责成辖区大队对该单位地下餐厅采取了临时查封措施,及时避免了隐患造成事故。

佳木斯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百日会战”期间,佳木斯市公安消防支队韩永江政委带队深入凯撒大酒店、佳木斯市海天大酒店、佳木斯市前进区如家宾馆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场所单位存在的无证经营,设施停用、缺少出口、微型消防站应急反应较慢等问题,检查人员按照法律程序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法律文书,责令整改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吸取以往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开展火患自查自纠和宣传教育培训,依托本单位微型消防站强化消防应急机制,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大庆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9月1日至3日,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三蹲点督查组深入大庆市萨尔图区、肇源县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对单位的安全自查及值班工作进行检查,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就值班人员及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仔细询问了单位负责人对于对日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黑河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百日会战”督导检查。

  8月27日起,黑河市消防部门主要排查包括宾馆、医院、养老院、桑拿洗浴、学校幼儿园、商场市场、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落实情况,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火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疏散演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以及消防控制设备操作掌握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黑河市共检查社会单位1426家,发现火灾隐患146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44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