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别样旅游推介会尽展冰城大美风情 旅游吉祥物“滨滨”首次亮相
2018-09-10 08:54: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0日讯 “哈尔滨的旅游资源太丰富了!”“我们一定要让更多游客来‘冰城夏都’游玩参观!”在日前举办的“冰城夏都”旅游推介会上,精彩的现场演出、标新立异的推介方式,以及丰富旅游资源的现场展示,让与会的省内外嘉宾游客频频“点赞”。

  在推介会现场进门的显著位置,很多嘉宾和游客都被空中航拍360度全景VR视频所吸引,视频中展示出俯瞰哈尔滨的别样之美,而旁边的大屏幕则通过冰情雪韵、城市风光、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四个主题展现“冰城夏都”大美风情,嘉宾可以通过触屏“进入”景区参观浏览。众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颖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专利技术,让观者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哈尔滨的大美风光。”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推介会突破传统推介形式,将文化时尚活动和音乐元素融入其中。10名异国舞者身着隆重的欧式礼服翩翩起舞拉开了整个推介会大幕,浓厚的欧陆风情让省内外嘉宾游客啧啧赞叹。

  随着2018~2019冰雪季即将到来,旅游推介会先进行了冬季旅游产品和冰雪节的主题推介。随后,万达文旅城风情舞蹈、极地馆的“萌宠企鹅”等一众人偶欢乐“游行”……不同景区打出各自“特色牌”,全力吸引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嘉宾。而歌曲《哈尔滨之夏》更是彰显哈尔滨音乐名城风采,嘉宾和演员共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扬州小秦淮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翔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几天走访,我被黑龙江和哈尔滨的旅游资源所震撼,5年前我来过哈尔滨,今天再来,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产品丰富,城市环境变化特别大,能明显感觉到政府部门自上而下对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视。”

  消费升级的时代,服务比产品更加重要。哈尔滨不仅有优质旅游资源,更有细心周到的旅游服务。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行业联合参会外地旅行社向社会倡议开展冬季文明旅游活动,承诺诚信待客的良好风气,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更好地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

  推介会上,2018哈尔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也随之揭晓。据悉,《哈尔滨大剧院蓝牙音箱》获得本次大赛实物类金奖。通过冰雪与丁香花清晰地传递出哈尔滨城市特征的小雪人滨滨,成为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

  现场,很多游客与憨态可掬、笑容亲切的旅游吉祥物滨滨合影留念。雪人圆润的线条、萌萌的表情充分表现出哈尔滨的城市亲和力,冻得通红的小脸蛋与两侧的小耳包既增添了一丝俏皮,也让冰城的城市特征传达得更为清晰,让游人真正领略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哈尔滨的旅游吉祥物,滨滨的设计元素分别融合了代表哈尔滨冬季的冰雪与代表夏天的市花丁香,以冰雪和丁香花作为载体,用可爱萌系的小雪人形象,向各国游客展示冰城夏都——魅力哈尔滨的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