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9家企业入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创最佳成绩
2018-09-10 09:01:0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六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18年8月30日在省科技大厦落下帷幕。大庆市有2家初创企业和7家成长企业成功入围国赛,占大庆晋级省赛企业数量的47%,占全省入围全国总决赛数量的31%。

  据了解,本届大赛围绕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互联网等6大行业领域,全省共有589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比去年增加68%。经过各市历经4个月的激烈角逐,有71家初创组企业、78家成长组企业共149家企业晋级省赛。

  经过8月28、29日两天角逐,全省最终有10家初创组企业和19家成长组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为助推龙江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获得更多的融资渠道,本次决赛全程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共计350位投资人在线“淘”潜力项目。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对接了中证金融机构创新创业平台并成功落户省科技大厦。大赛过程中,多家有金融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了极速路演,省内外30余家投资、担保、贷款机构观摩、点评及签约。

  据介绍,在入围国赛的初创组企业中,大庆市有两家企业入围并获奖。其中,大庆东油睿佳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以市赛第一名、省行业赛第一名的成绩,最终获得初创组省决赛第一名,为大庆市首夺省决赛冠军,也是首家非哈市企业获此殊荣。黑龙江瑞相制动装备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三等奖。

  成长组全省共19家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大庆市有七家企业入围并获奖,占比37%。分别为大庆思特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大庆安瑞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大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牧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大庆高新区中环电力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和黑龙江省叶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其中,大庆思特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和大庆安瑞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更是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大赛大庆市共有九家企业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并首次获得省赛冠军,实现了质、量双丰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大庆市晋级的比例也充分证明了大庆市赛评选的严谨、公平和质量。“市赛结束以后,各企业积极筹备省赛,取得的成绩喜人。这样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双创’环境。大赛为创业企业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从中涌现出的优秀创业项目和企业,将会吸引更多投资机构和社会媒体的关注。”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